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会诱发危险

2017-05-0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旁白:关注京津冀新闻,速览全球咨询,以上快讯导航全部内容由中国交通广播采编报道,编辑部王晨感谢有你陪伴!

获取更多世界、身边新闻,搜索中国交通广播微博、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给你好听!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媛,庄媛你好!

路况观察员(庄媛):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要提示大家,今天的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沙尘的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一直到白天会有持续的扬沙以及浮尘天气,能见度是有所下降的。所以提醒大家出门行车一定要注意好车速和车距,小心慢性了。那么在午间时段目前的整体路况还是比较平稳的,不过有几个特殊路段要提示大家。

目前在机场高速的进京从温榆桥大山子路段,还有京通快速的进京方从高碑店桥至四惠桥路段,以及豆各庄桥到王四营桥路段,这三个路段目前的压力都是比较集中的,要提醒你小心慢行。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河北在今天早上受到雾情的影响,有管控的路段现在都已经恢复正常了,您可以放心通行。要提示大家的是,现在在河北境内石太高速-太原方向的292公里处,也就是和青银高速互通附近现在发生了一起刮蹭事故,如果你途径的话要提醒你小心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媛自介绍,再见。

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是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北京遭沙尘过境,PM10浓度破千,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请做好健康防护。

主持人:麦片里面竟然有铁粉,甚至能用吸铁石给吸出来,到底是不是质量问题?专家称,可被人体吸收,不必惊慌。

第一调查,低价游背后猫腻多,警惕被忽悠。记者报名参加了低价纯玩儿团体验,发现所有的承诺都赶不上变化。

第一现场,北京一位女司机,高跟鞋开车,越野车穿墙酿惨剧,开车时要和哪些“美”暂时告别?还有哪些驾驶陋习要摒弃?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是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有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环境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为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有多云转晴、有沙尘,北风3、4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26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北转南方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4度。沙尘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有关这一轮沙尘天气的详细内容,欢迎继续收听我们接下来的节目。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今天的突发信息首先还是来关注一下我国北方地区遭遇的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5月4号6时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4号的8时到5号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第的部分地区将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在这提示您,做好防风、防沙的准备,及时的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一面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紧固,妥善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另外,由于能见度比较低,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我们来关注一下环保检测的实况,记者从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北京市的上游就出现了大片的起沙区域。今天凌晨,沙尘的主体从北京西北方向入境。凌晨四点,北京全市的PM10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水平。全市绝大部分点位都超过了1000微克/立方米

目前,北京部分检测站点PM10浓度突破了2000微克/立方。受到沙尘的影响,北京全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