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会诱发危险

2017-05-0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说完了北方的沙尘,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南方的强对流天气。同样是在今天早上了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5月4号8时到5号8时,广东中北部、江西中南部,及福建西部等地的局地可能会出现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广西东南部、广东、江西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和东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其中广东中部及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的小时雨强可以达到60毫米以上,而因为暴雨导致的生产事故也不在少数。

昨日上午暴雨袭击涪陵,10 时 30 分左右,该区易家坝广场环路、涪陵区第九中学附近,正在进行下水道施工的 10 名工人发现下水道水流突然增大,10 人均来不及撤离,其中 4 人被雨水冲走。目前,已经成功的救起8人,包括被困6人,以及被冲走时抓住下水道钢管的两名女工。昨天下午,一名失踪工人遗体被发现,目前仍有 1 人下落不明。由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等组成的救援力量,仍在努力寻找失踪工人。

内蒙古毕拉河北大河林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根据火线较长、面积广、地势起伏较大、植被较厚,采取直升飞机和装甲车运兵以及摩托化行军、徒步行军等多种投送方式向火场投送兵力。武警呼伦贝尔森林支队迅速派出 4 辆特种装甲车投送扑火前线。目前,火灾还在扑救当中。

好11点13分,我们来关注其他方面。4 月,北京市累计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 106 起,其中托幼机构 49 起,小学 46 起,中学 11 起,主要发生在丰台区、通州区、朝阳区及海淀区。与 2017 年 3 月相比,北京市诺如病毒疫情报告数量降低了 23.53%。

根据往年监测资料显示,北京市报告的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学校开学期间,疫情报告数量较多。预计 5-6 月,北京市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仍将维持较高水平,7-8 月随着学校的放假和气温的升高,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将会减少。学校及托幼机构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的疑似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应该立即向相对清洁的方向疏散人员,立即对病人进行隔离,并尽快采取消毒措施,针对诺如病毒消毒一般推荐使用含氯消毒剂。

同样是一条跟孩子有关的消息,教育部网站5月4日介绍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情况。据了解,目前,教育部正研究制订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手册,指导各地各校系统开展防治工作。此外,教育部也正研制《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进一步细化流程,解决学校实施《指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演练的实效性。

好,最后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北部一所学院3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两人死亡,这是本月以来发生在得州大学校园内的第二起暴力事件。位于得州首府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1日发生校园持刀扎人事件,导致至少1人死亡、3人受伤,嫌犯目前已被抓获。

当地时间3号上午,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场汽车拍卖会上发生意外,一辆待售汽车意外冲入人群,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

根据伊朗媒体3号报道,伊朗古莱斯坦省一处煤矿当天发生的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21名矿工死亡。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古莱斯坦省救援局负责人莫加丹的话说,初步调查显示,矿道内瓦斯浓度过高引发爆炸并导致矿井坍塌,35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被困。目前,21名矿工的遗体已被救援人员找到,对被困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古莱斯坦省救援局负责人莫加丹的话说,初步调查显示,矿道内瓦斯浓度过高引发爆炸并导致矿井坍塌,35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被困。目前,21名矿工的遗体已被救援人员找到,对被困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旁白: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援引、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

主持人:11点21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都知道麦片这种食物非常的方便,而且吃起来也还酸美味我们都知道麦片这种食物非常的方便,而且吃起来也还酸美味。很多上班族会喜欢在早餐或晚餐的时候来冲一些麦片,来解解馋。

但是这两天,一段在国外网站流传的视频也是让大家有些担心。在视频当中显示,一名男子将一袋麦片倒入榨汁机中,随后加水启动榨汁机,最后将搅碎后的混合物倒入一个密封袋中,并用一块磁铁在上面来回移动。

没过多久,磁铁下方,隔着密封袋出现一些密密麻麻、非常细小的黑色颗粒,跟随着这名男子手中磁铁移动。那视频一出,大家就非常好奇说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按说这个磁铁它能够吸引的就是铁元素了。有的时候我们看到这个麦片的配料表上的确写着有写成分,没想到是的确含了铁粉。那这样的麦片是否健康?这样的铁粉能不能被人体直接的服用和吸收?

引用内容:(旁白)据了解,磁铁除了能够吸住铁,还能够吸住镍和钴。为了进一步区分,我们请专业人员把吸出的的黑色物质提取出来,用试剂进行了检测。(实验员)我们在里面加入一些稀盐酸,可以看到一些气泡。假如里面是铁的话,那产品的应该是氢气。现在我们加入一些铁氰化钾,它是亚铁离子的一种显色剂,变成蓝色就可能证明这个就是铁。

(旁白)实验员再次用镍和钴做了实验,镍显示了黄绿色,而钴显示的是棕红色。实验在这里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麦片中含有铁粉是真的。那么这些铁粉添加剂食品中真的没有问题?

(嘉宾)能够吸出来的东西拿吸铁石,可能是铁单质。在这个配料表叫做还原铁,但是在化学没这个概念。只要是能吸出来的就是单质铁,就是铁粉。食品中,要是食品级的,微量的还是能添加的。但是添加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