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会诱发危险

2017-05-0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旁白)记者仔细看了一下能够吸出铁粉的这两款产品,发现在配料表中果然存在还原铁这一成分。而另外两款产品,一个在配料表中显示添加了焦磷酸铁,而另外一个则在营养表中含有铁元素。那么为何这两款同样含铁的产品却无法用磁铁吸出来?

(嘉宾)因为焦磷酸铁中的铁是铁离子,用吸铁石只能吸出单质铁,铁变成了铁离子就吸不出来了。

(旁白)原来焦磷酸铁等物质实际上是一种化合物,用磁铁吸不出来。那么添加了还原铁的麦片和添加了焦磷酸铁等化合物的麦片,哪中会更好?

(嘉宾)一般情况下还是添加焦磷酸铁比较合适一些,还原铁添加到食品中,它的原理是这种还原铁也就是单质铁,我们吃进去和胃里的胃酸发生反映这个铁被氧化形成了2亚铁。然后在和其他的生物质结合,才能被人体吸收,它是靠这个原理。而焦磷酸铁它是直接就把2亚铁离子吃到咱们身体中,然后再去吸收。它俩的吸收原理是一样,但是在前期的这种进食过程不一样。

主持人:所以其实听专家说了这么多我也有点晕,接下来我换算成自己懂的话跟大家聊一聊怎么来选购这个麦片,才能更加的健康、实惠和方便。其实在购买燕麦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有有这个习惯,就是要看配料表。一类是配料表当中只含有燕麦,这是真正天然的燕麦片。

我们常常看到的燕麦片是燕麦粒经过烘烤、打碎、压制而成的,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缩短蒸煮的时间。但是加工过程同时也会损失掉一些营养物质,降低了燕麦的营养、保健的功效。

而如果是进一步加工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式制成的免煮燕麦片营养损失就更多了,也就是说咱们在吃的时候,冲调的方式越简单那这个麦片的营养含量相对就会更少。而为了避免燕麦吃起来粗糙无味,在市面上也会有一些速溶的燕麦片,它增加了白砂糖、植脂末、食用香精,等等这样的原料。而燕麦的含量还不超过35%,要提示您这一类产品并不是特别的健康。

所以在选择燕麦产品的时候,还应该详细的看一眼配料表,最好是选只汉燕麦的、没有其他成分的产品,尤其是以颗粒饱满的燕麦粒为首选。我们都知道燕麦的营养其实是非常丰富的,适合绝大多数人食用。单位对于一些胃肠消化功能不良的人的来说,吃太黏的燕麦片会导致瘴胀气以及消化不良,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经过碾压的燕麦了。老人的消化能力比较弱,熬粥吃是最合适的。

此外还有研究称这个燕麦对睡眠有促进的作用,所以也推荐老年人晚餐可以食用燕麦粥。另外准备一些奶酪、水果或者巧克力,等等这样的小佐料,和燕麦面、面粉混合,经过烤制做成的小饼干、点心,也可以给孩子当做健康的零食,随时的补充营养。

还有一个小窍门要跟大家分享,就是用燕麦米和大米的1:4的比例放在一起煮成米饭,作为日常的主食可以有效的增加饱腹感,比吃同等分量的白米饭更加能够抗饿。所以爱美、想减肥的朋友,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它非常的健康,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

旁白: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7点到晚8点限行尾号1和6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不含五环路)。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叶钊颖: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从国家羽毛球队退役后,我依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充满挑战的马拉松。很多人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在比赛中时有选手猝死的悲剧发生。因此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量力而行,赛前做好热身,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掉了东西就不要捡,避免碰撞受伤。

起跑后尽量保持间距,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要及时给身体补水,我通常每次跑5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当然大家也要记得给身体补充糖分和盐分。如果感觉头晕、不舒服,就走路减速一段再跑,如果还不舒服要学会放弃。到终点后继续满跑一段再停,避免出现休克。

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目前根据百度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北京城区当中京开高速的北向南,从菜户营南路到京开路出现了1.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而在快速路环线附近,东二环的南向北,从忠实里四巷到光华路;东三环中路的南向北,从通运河北路到景华南街;东三环北路的北向南,从到东三环中路从(32:30)到东三环中路现在都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而最高时速只有14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

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你出行平安。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的亚平,亚平你好。

路况观察员(亚平):修奇你好,各位听众好,来刷新当前的最新路况。先来关注十渡路段,目前还是主要看东三环通过城区环路运行分布图来看,由南向北方向,从东三环南路出口到三元桥方向,红色区域分布尤为密集。目测后方车辆已经有了2.3公里的拥堵,以及北二环从西直门桥到安定门桥向东方向都有了持续车多排队的状况。

从监控画面的抖动程度来看,当前的风力还是较强的,建议大家在经过大树、广告牌的时候要注意行驶安全,尽量减少停留时间。或者大火就干脆避让,走阳光大道,别走小道了。

那么另外也要及时做好应对沙尘侵袭的准备,在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的密封性。高速方面从当前更新的路面情况来看是没有事故发生的,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时段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检查站正在查车,受这一影响,原本的车流集中地也就愈发的突出了,请大家耐心等待。同时最主要的就是保持好车距,大家最好避开最内测车道,原理中间的缓冲绿化带,尽可能在中间车道行车。

午间时段即将来临,而沙尘的情形也是愈重,似乎在宣告大家注意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好了,以上就是亚平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亚平带来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