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会诱发危险

2017-05-0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所以其实大家看这说是180块钱的纯玩团,其实一上车就收了220块钱的补充团费。而且在这办到上好像也没有看到什么景点,大多数都是让您继续掏钱的陷井。在出游的时候如何避免遇到这样的垃圾团,接下来也给大家支支招。

首先第一点,只能这么做,就是选择那些有口碑、有影响力的旅游机构,跟团游千万别贪小便宜,团费往往需要购物的补差额。所以最好还是直接选一些较大的公司购买一些相对来讲性价比比较合理的线路,毕竟这样的公司还是注重未来口碑的,选择精品主题路线。在签订合同之前也要和客服人员进行仔细的沟通,合同的每一个条款都要理清楚。

继续来说合同的事,根据《旅游法》,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地价组织旅游活动来诱骗旅游者,并且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行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的利益。也就是说旅行社是不能强制游客去购物的,但是事先有约定的是可以的、是合法的。

所以大家在选择旅行团出行的时候,首先像刚才说的,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但是如果不想购物的话,那一定要纯玩的路线。当然我这里说的路线不光是它的名字,而是在合同里有相关的约定。在很多旅行社的宣传海报上画的、写的都特别特别好,但是实际上在履行的过程当中很多的景点根本就不值得去。要么是没有门票的景点,要么是会有购物环节的一个购物景点。

大家如果都去了每个玩儿半个小时,走来走去会非常的辛苦。最重要的是,没有什么值得玩儿的,那整个行程就变成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旅行就成了负担。所以选择旅游社出游在之前也一定要做一做攻略,那些不太值得去的景点咱们就直接掠过。

最后咱们再说说跟国际接轨的问题,如果说咱们到外地去旅游,当地一个导游说你们这个团没有任何购物他赔了,临走的时候忽悠每个人都给点消费,还是说与国际接轨。应该?我觉得如果说您愿意给的话,没问。但如果说你不给他强迫你给,这当然就成了勒索了。

导游向游客直接或变相的索取消费是绝对不允许的,根据相关的规定导游领队向旅游者索取消费情节严重的,会暂扣或者吊销导游证、领队证。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勇敢的站出来。

11点44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咱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增大车距,多鸣笛,雾天慢行别着急。

比新闻快一点、比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主持人:11点51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的一段司机在地下车库驶车失控撞墙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事发的时间是4月26号下午的5点左右,在北京东四环附近的华贸中心地下车库,一位女司机因为驾驶不当,车辆装破了墙壁,这车头扎近了一个公司的办公室里。

事故导致一个车库女管理员身亡,两名办公人员受伤。而北京市交管局随后也公布了情况通报,司机赵某,49岁,北京人,事发时不涉及酒驾、毒驾的情况。很多网友也都注意到了,当时司机穿着高跟鞋的细节,认为这次事故主要就是司机穿高跟鞋引起的。

旁白:事发后,这家公司的办公室内一片狼藉,被撞女保安伤情较重,当场死亡。办公室中的两名员工头部受伤,经处理之后并不大碍。目击者称,肇事车驾驶员为女性,事发时驾车从D库B3层到B2层转弯过程当中,疑似把油门当刹车操作。致使车辆时空之后,加速撞墙。

事发以后,有人还拍到了这名女驾驶员的照片,穿着一双5厘米的高跟鞋。事故的发生是否与高跟鞋有直接关系,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穿高跟鞋驾车无疑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嘉宾:《交通法》规定是不准穿拖鞋,不准穿4厘米以上的高跟鞋驾驶车辆。因为这个鞋跟太高的情况下人的脚面在踩刹车的时候是一个着力点而不是一个着力面,容易滑脱、使不上劲,这种情况话就来不及了,有些时候紧急情况来不及容易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