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会诱发危险

2017-05-0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旁白:交警介绍,穿高跟鞋开车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规定可以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视情节严重程度扣两分。

记者:你没穿高跟鞋开过车?

嘉宾:基本上没有。

记者:你会觉得危险?

嘉宾:对,太危险了。着力点会不一样,如果说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肯定会出问题的。

记者:所以你从来不穿?

嘉宾:不穿,准备一双平底鞋,我一般都。

记者:有一双备用的?

嘉宾:对。

旁白:在驾驶员看来,除了穿高跟鞋驾驶,还有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也可能会诱发危险。

嘉宾:抽烟、吃东西、玩儿手机、发微信什么的。等红绿灯的时候,很多绿灯了车都在那不动,这样的80%、90%的都是玩儿手机的。

警察:打电话手机比较多一些,发生事故的。因为他在接的过程中,人的注意力是在分散的,分散的情况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