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至7日黑龙江将有8级以上阵风 气温骤降

2017-05-05 1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7日,黑龙江将多大风天气,阵风8级以上,其中6日局地阵风更是达到10级。同时,降水也不甘示弱,5-6日以小到中雨为主,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6日黑龙江部分地区还存在降雪的可能,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近日,黑龙江的天气波动较大。2-3日天气以晴热为主,多地最高气温在30℃左右,省会哈尔滨2日的最高气温达31℃,创下2017年以来气温新高。随着冷空气来袭,4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4日黑龙江的最高气温已经下降至20℃左右,省会哈尔滨4日最高气温为20℃,较3日下降10℃。

5日早晨,黑龙江的气温还在下降中,风力较大。黑龙江气象台5日5时继续发布大风强降温预报,预计5-7日风力大,大部地区有5-7级西南或西北风,阵风8级以上,尤其是6日西南部地区个别市县阵风可达10级。另外,5-6日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地区下降8℃以上,请注意预防。

除了大风,5-6日黑龙江还多降水。黑龙江气象台预计,5日,黑河、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6日,七台河阴有中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降水过程伴随降温,6日,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雨夹雪,由于时效较远,公众还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准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