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团体穿越秦岭遭遇暴风雪目前23人失联2人遇难

2017-05-05 14: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记者从陕西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前后,多个户外团体来到秦岭主峰太白山进行鳌太线多日穿越,5月2日穿越队伍遭遇暴风雪。

其中,4月30日上山的青海团队7男2女失联;5月1日上山的义乌团队,13名队员失联;同一天上山的云南8人团队,其中5人已经安全抵达大爷海,另外两名男队员确定死亡,1名女队员至今失联。

5月4日上午,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已将情况转呈当地生态委。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

鳌太线,是纵贯秦岭鳌山与主峰太白山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实际穿越约80公里,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也是陕西户外最艰险的一条路线。相关搜救进展央视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