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

2017-05-07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孩子的远方亲戚说,现在女孩的姨姥已经报警,然而肇州县公安局却暂时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警信息,看来网络上说这件事发生在肇州,并不属实。

他们说在山东报的警,他是在山东打的孩子,孩子跟着她爸,昨天下午跟着她爸,她爸打的他。

记者:目前,记者正在进一步调查这段视频背后的详细信息。

主持人:那么肇州警方也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已经介入调查这件事了,也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得到及时的保护,那么看到这两段视频之后,很多的媒体或者说媒体人都对父亲进行了谴责,但是我却在想,这还是个别被曝光出来的情况,那如果没被曝光呢?这个孩子就会一直接受这位父亲无端的殴打吗?这位父亲或者说这样的父亲还会做出什么样伤天害理的事情呢?有调查数据显示,44.4%的父母曾经对孩子有过家暴的行为,而且是以语言的暴力为主,有过家暴行为的人当中,38.1%的家长有过恐吓,威胁孩子的经历,而36.2%的家长有过骂孩子的经历,平均而言,孩子每27天就会遭受一次家暴,但是对于肢体暴力的情况权威的公开数据在我昨天查阅资料的时候感觉是少之又少。从目前了解到的一些儿童遭遇家庭暴力的实际情况来看,预防和干预儿童遭受伤害的机制首先应该在家庭,因为对孩子保护的责任也是在家庭当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所以要特别的将来家长作为儿童监护人的法律责任,那么换个角度来说,一旦父母的家庭角色缺位,或者能力不足,必然会导致孩子得不到很好的保护,而当父母不能依法的履行对孩子的有效监护的时候,政府的有关部门则会站出来承担起监护的责任。无论如何儿童保护首先是成年人的责任,眼下就是需要有人,有机构,有组织来帮助家长,帮助生活在孩子身边的人们学会对孩子的权益保护和监督,如果说父母家庭邻居老师都不了解什么是儿童权益的保护?什么是对孩子的家庭暴力?那么保护儿童不就成了一句空话了吗?

今天我们可以听到看到很多的人在多种场合反复的提起,有儿童保护的主责部门强制的报告制度,专门针对儿童保护案件的处理程序,和替代性的国家监护制度,这四个部分组成的儿童保护机制,正在全国各地依法践行。那这些努力也正在影响着更多的人投身其中,因为大家一致认同这样一个道理,要想守护好孩子的安全,要让孩子得到很好的成长和发展,就需要整个社会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像刚才视频里这样的一位父亲,竟然就对孩子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们想孩子怎么能够感觉到安全感呢?在她无助的时候,在她觉得不安的时候,她到底应该投入谁的怀抱呢?

在2016年11月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出席会议并且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说,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识,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那儿童保护问题可以说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反对针对儿童的家庭暴力行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积极的行动。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周末,全天没有车辆尾号限行,低碳出行更环保,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从国家羽毛球队退役后,我依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充满挑战的马拉松,很多人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在比赛中时有选手猝死的悲剧发生,因此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量力而行,赛前做好热身,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掉了东西就不要捡,避免碰撞受伤,起跑后尽量保持间距,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要其实给身体补水,我通常每次跑五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当然大家也要记得给身体补充糖分和盐分,如果感觉头晕不舒服就减速走路一段再跑,如果还不舒服要学会放弃,到钟点后继续慢跑一段再停,避免出现休克。

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31,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根据百度地图的提示,现在机场高速不是特别好走,机场高速的南向北,从东四环北路辅路到首先机场的辅路是有4.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如果走机场的朋友们,如果您要马上赶飞机的话,可以选择机场二高速来行驶。其他高速方面,在京开高速的南向北,从南四环西路到南三环西路辅路有2.3公里拥堵,京藏高速北向南,从石板房南路辅路到大屯路有1.4公里拥堵,京沪高速东向西,从东五环路到大羊坊桥有700米拥堵。再来看城市快速路环线方面,现在北五环的东向西,从奥林东路到黑泉路有3.1公里拥堵,这一路段平均时速是低于13公里的,行驶比较缓慢,西三环南路南向北,从(32:21),京港澳高速有600米拥堵,南四环的东路西向东,(32:27),这一路段虽然拥堵的距离不是很长,但是拥堵的时间段非常的长,请大家可以提前选择绕行路线。东三环南路北向南,(32:37)到南三环东路有900米拥堵,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正在前方的路况记者。好,我们继续来连线正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来请华玉介绍一下这一时段的交通情况,华玉,上午好。

华玉: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这一时段来看,五环以内各大环线基本上都是属于比较畅通的一个状态,没有出现特别拥堵的情况,那么在北五环的上清桥到来广营桥的外环方向,目前是较为拥堵的一个地点,目前时速低于15公里,此外就是在东五环的远通桥,大黄庄桥南向北方向,现在是分别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对后方有短暂通行压力的影响,那么高速上呢,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五元桥车多,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北高路段还有一起事故,那么现在出京方向,尤其是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是通行压力比较高的。进京高速进京方向(33:45),由于受到检查站查车影响,现在也是车多行驶缓慢的,预计通行时间会有十分钟左右,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华玉给我们带来的前方最新路况消息,更多的路况信息,欢迎通过发送文字的方式到中国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