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

2017-05-07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记者:由于猛烈的碰撞,轿车的车头严重受损,所幸夏女士和车上的乘客都没有受伤,只是受了惊吓。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匝道一般限速40码,司机朋友应该按照匝道规定的限速进入匝道,切记超速或者是不减速进入匝道。无独有偶,民警在海安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施检查,在排队缴费的队伍中,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突然下车,从车后绕了一圈坐进了副驾驶室,而当时副驾驶室的乘客在车内挪到司机坐的位置上,这一幕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随即上前进行检查。

另外一个师傅有驾驶证吗?

他也没带。

你们俩都没带那换什么座位啊?

他开累了,我开一下。

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好好的你换什么座位呀?

记者:民警通过警务通查到从驾驶室换下来的男子刘某确实有驾驶证,但是驾驶证上的照片并非他本人。

照片是怎么回事?给你说实话,那时候我年纪小,办驾照不给办,然后用我哥的相片办的,我亲兄弟。

记者:最终民警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刘某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的罚款。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来和大家聊一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比较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规范驾驶,降低高速路上行车的风险。其实这安全工作在您上高速之前就要开始准备了,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尤其是轮胎状况的检查特别重要,要先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正常?如果胎压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压,发现有硬物卡在轮胎上,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

上了高速之后,还要特别注意五点,这就像咱们的五个手指,缺一不可。

一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不光驾驶员,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冲击力是非常强的,很多交通事故都证明,系好安全带能大幅度的降低事故的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