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公路重庆万州分水段因滑坡中断 抢险仍在进行

2017-05-08 12: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5月8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近日,G42沪蓉高速公路万州分水(1516KM+600M)路段处发生滑坡落石,目前该路段已双向管制,禁止通行。目前抢险仍在进行。  

重庆广电总台消息说,4月28日,沪蓉高速长万路分水至万州段巨石“从天而降”,砸在公路上。因连续强降雨,落石路段边坡顶端又有几块大石块滑落坡面,有掉入高速路的危险。这些石块总重量超过500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地质专家、重庆高速公路公司等应急抢险人员实地勘测,决定对坡面的大石块进行爆破清除,6日下午先行爆破4块有滑入高速公路路面隐患的危石。

此次爆破计划将持续到5月9日,爆破完毕后还需进行现场碎石清理,并根据相关专家的意见进行后期处置。爆破期间,分水至万州实行双向断道的交通管制。

鉴于爆破极度危险,有可能带来次生灾害,高速公路部门提醒:管制排险期间,前往重庆方向车辆可在万州收费站下道,改由万忠、沿江高速前往重庆。前往四川邻水方向的车辆也可经万忠高速、沪渝高速至垫江太平立交,后转G42沪蓉高速前往。重庆往万州方向的车辆全部在分水收费站下道,绕行318国道至高梁上道。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