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日重拾阳光 10日起降雨来袭局地暴雨

2017-05-09 13: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湖北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全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8日降雨基本结束。9日全省转晴,气温回升。10日晚到11日湖北将自西向东再迎降雨,鄂西局部或有暴雨。

监测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的降雨基本结束转为多云天气,仅东部地区18个县市出现小雨。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快速回升,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回升至26℃以上。

9日,随着天空放晴,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8-31℃,公众外出请注意防晒、防暑。然而这样的天气不能持久,新一轮雨水又在酝酿当中。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日晚到11日全省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降雨。10日,降雨将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恩施和宜昌等地将由阴天转为中到大雨,局部甚至会有暴雨出现。11日,雨带东移,鄂西南会由中到大雨转为多云天气,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南(荆州、咸宁、黄石等地)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由于10日雨带偏西、时间偏晚,因此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还会继续小幅爬升,将达到29-32℃。11日,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最高气温将会下降4℃左右,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上一般把6月至8月划归夏季,但在气候上,只有当5日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处于22℃以上,才称为进入了气候上的夏天。根据这一标准,湖北自5月1日以来平均气温距离这一标准还有些距离,通常湖北在5月中旬到下旬入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