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途中小艇下沉3人被困 厦门海事部门紧急救援

2017-05-09 16: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厦门5月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少辉 陈丁山)驾着小艇到海上钓鱼,没想到鱼没钓到,人却差点溺水。8日上午,厦门海沧海事局紧急救助一下沉小艇,3人获救。

8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在厦门港三号锚地附近海域巡航检查时发现,不远处一艘小艇上有人正在招手求救。他们迅速驾驶海巡艇靠近,发现该小艇疑似舱底破损导致船体进水,正逐渐下沉,船上有3人,情况十分危急。

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查看事故情况并报告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同时将3名遇险人员紧急转移到海巡船艇,确保人身安全。此外,为避免小艇沉没,海事执法人员配合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在现场指挥、协调,组织相关搜救力量全力救援。最终,事故艇在海巡船艇的监护下被拖到双鱼岛浅滩搁浅,等待从陆路托运维修。

海事执法人员事后了解到,该艇的船主为厦门海沧人,当天3人驾驶小艇出去海钓,在行驶至三号锚地附近海域时发现船舱开始进水,并开始下沉,这时刚好遇见正在巡航的海事船艇,遂招手求救。对于海事人员科学、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他们由衷表示感谢。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