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的胃伤不起 当心异物入喉

2017-05-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21分,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多肉叶片配上瘦肉和红辣椒翻炒,配文说真好吃。最近很多吃货都热衷在网络上晒出各种多肉植物的吃法,有些人说蘸着蜂蜜最好吃,也有人用多肉来炒鸡蛋,还有人直接拿来煮火锅。对于这样的尝试,有人点赞,也有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说有的多肉植物是有毒的,怎么可能入口的,包括今天我在微博上发了节目的预告,很多听众朋友也都提出了这样的质疑,那么市场上能买到的多肉植物到底有没有毒呢?我们来听一下记者的调查。

外形肉嘟嘟的多肉植物,看起来是肥厚多汁,有时真想让人咬上一口,近日就有网友在某购物平台上买了几棵多肉,不过他不是用来观赏,而是为了和着肉炒了吃。一时间关于多肉到底能不能够吃的问题,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甚至有网友还亲切的贴出了烹饪方法。那么这些可爱的多肉是不是真的可以拿来炒着、炖着吃呢?市民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我觉得多肉植物不能拿来吃。

我觉得应该不可以。

应该可以,他们说像这种小小的,就可以炒来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吃过。

你觉得能不能吃?

我觉得不能吃。

那还是怕有毒,你自己不是专业厨师,你也不知道怎么吃。

在我们的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表示觉得多肉不能食用。随后我们也在某购物平台上进行了食用多肉的搜索,但多为仙人掌、芦荟等多肉植物。并且卖家告诉我们,关于是否能够食用,还需要查询相关的资料,我们平时在市场上能够买到的多肉情况又是如何呢?

我听说过这方面的事,但是我没有尝试,他们说可以拿来榨果汁,没有尝试过。

你做为商家的话,您建议大家?

我建议还是谨慎一些吧,毕竟是入口的东西,还是谨慎一些。

走访了一圈下来,我们得到的答案都是平常在市场里面能够买到的多肉是不能够食用的,像芦苇、仙人掌等可以食用的,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万一吃去问题或者怎么样,比如说过敏或者是各方面的,我建议尽量不吃它。

随后我们也就多肉是否可以食用咨询了成都市植物园科普科的刘老师。

据我所知,也没有哪个多肉是明确的可以食用的,比如说美国库拉索芦荟是可以食用,但是那个可以食用,通常不是我们自己家庭里面就能加工,它需要去造制(音)的。就是说我们现在花卉市场上作为观赏植物进入大家家庭的多肉植物都不建议作为食品使用,因为相关的药理和毒性都没有国家的研究具体的文献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