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的胃伤不起 当心异物入喉

2017-05-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听完之后很多吃货觉得非常遗憾,这些精致可爱的肉肉,并不是全都安全的,其中很多品种是含有毒素的,如果养殖不好,可能还会存在一些风险,就更别提做成菜来吃了。比如说在多肉植物当中,奇峰锦属和大戟科的大多都是有毒的,不过我们在养多肉植物的时候,尽量不要遮断或者掰开,让皮肤或眼睛接触到这样的枝叶,因为我知道很多朋友买来之后,不光会观赏,还会繁育,把叶片掰下来重新种,所以我建议大家采取这样的操作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最好戴上一个手套和眼镜,避免发生意外,另外就是不要让小孩和宠物误食,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常见的多肉植物当中,有哪些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来给大家一一的点点名。首先市场上大家经常能买到的,叫做麒麟掌,这个原产于印度东部,所以说它干旱炎热阳光充裕的地区,全株含有白色的有毒茎液会让皮肤出现红肿、搔痒这样的过敏症状,而溅入眼中可以导致失明,误食还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中毒。

第二种我曾经养过,龙骨,这是比较常见的绿植了。龙骨的形态非常像柱状的仙人掌,高可达两米到三米,所以说很多人其实是拿它当巨型的仙人掌来饲养的,但其实如果皮肤接触到龙骨的枝叶,可能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尤其不可以接触到破处和眼睛。

好,最后说到的这位也是非常常见的叫做光棍树,不过商家为了好卖可能会给它改一个名字,比如说绿玉树、绿珊瑚,相信很多玩绿植的朋友应该已经听说过这个名字了,这种植物原产于非洲的地中海沿岸,它其实全株也是含有非常强烈的有毒性的枝叶,因为它的枝叶其实可以药用的,可以用作催吐剂或者泻药,但是刺激性强,皮肤接触可能会引起发炎、红肿、痛痒甚至是脓包。它对金黄葡萄球菌具有抗生作用,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但是虽然有药用的价值,建议大家也不要私自的把它作为药用。因为相对来讲还是不太安全的。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4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内容,目前北京城区当中,东五环路的北向南,从七棵树桥到平方路有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看一下东二环,南向北的方向,从中四里方向到建国门南大街有1.4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在南五环路的西向东东马路附近现在有600米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联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音),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当天整体的交通压力已经下降到了比较平稳的趋势了,现在的指数是4.0,属于基本畅通的状态。目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西北二环尤其是西直门桥到天津四桥南北双方向都是出现了缓行的状态。在东南三环附近从十里河商圈附近一直到京广桥南向北方向交通压力依旧集中之外大部分环线的交通压力下降的都是非常快的,向西三环、西四环整体都是非常畅通的。在城区内,广安门内大街白广路到牛街,建国门外大街建国门桥到建华路西向东向,现在时速是低于15公里每小时的,建议大家最少是提前绕行了。在高速上,京哈高速的滑头桥(音)到五方桥的出城影响,受之前事故影响,现在持续车多,此外在六环上,尤其是南六环的外环方向,由西向东的南大红门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行使比较缓慢。好,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