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暴雨大风及冰雹袭击 10日夜局地仍有暴雨

2017-05-10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早晨,重庆主城遭遇大风、雷电、暴雨袭击,街道树木被大风吹倒,歌乐山还下起了冰雹,最大直径达30毫米。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还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10日凌晨开始,大风、雷电和暴雨袭击重庆主城。监测显示,从10日0时至9时,重庆主城最大风力达到了8级(极大风速17.7m/s),闪电1523次,累计降雨量55.7毫米,达到暴雨级别。重庆气象局数据显示,9日8时至10日8时,重庆主城降雨量为54.9毫米,创下了2017年以来的日降雨量最大值。

此外,歌乐山镇还下起了冰雹。据歌乐山镇一网友爆料,冰雹大约从10日0点开始下,断断续续持续了约1个小时,冰雹最大直径达30毫米。另有住在顶楼的居民反映,其屋顶防晒层被冰雹砸中,导致屋内漏水。

10-11日,降水仍将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中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有冰雹,需注意防范。后天全市放晴升温,最高气温可达30℃。

受降雨影响,未来24小时,主城及大足、万盛、铜梁、璧山、江津、綦江、涪陵、南川、武隆发生山体滑坡的风险较高,当地需加强监测和防范。(刘双娥 唐晓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