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汽车自燃该如何处置

2017-05-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这天郭靖和黄蓉出门游玩,蓉儿快拦住那小贼,靖哥哥,怎么了?刚才我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刚输好密码,这小贼说我钱掉了,我回头看地上,果然有枚铜板,再转过头,正好看到他用我的卡取款。这是自动取款机的惯用陷阱,应该先把卡已经取出来的钱收好,再回头检查,是不是真有东西掉了,不过今天他们可惹过人了。大侠饶命,我再也不敢了。饶命先把你们的骗人伎俩从实招来,我说,我们会在取款机插卡口,装一个吞卡设备,把取款人的优惠卡吞掉,在墙上贴一张机器故障的通知。

这有什么用?如果银行卡被吞,第一时间当然是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了,对不对啊?对啊,然后我们就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想办法让你说出银行卡密码。蓉儿,你听听,以后使用取款机前要仔细观察有没有安装什么异常设备,可是话又说回来,怎么判断是真的机器故障,还是骗子使坏呢?很简单,如果真的是取款机故障,取款机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故障凭证,你可以拿着他去找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机器一直没有反应呢?那就说明这台ATM机很可能被骗子做了手脚,这种情况下千万别离开机器,要立即拨打银行专用服务电话,不能给骗子可乘之机。这名女侠身安防骗之道。

不用拍马屁,继续说。还有把取款机门口的门禁系统换掉,提示取款人要输入密码才能进,然后我们就能窃取他的密码了。你们太可恶了。还有吗?还有一招就是在取款机旁边贴张假告示,写个银行调试系统之类的借口,要求取款人把卡里的资金转到指定账户上。你们这些技俩可骗不了我,银行才不会在取款机上,贴上公告通知,即使有这类东西,都是通过取款机的屏幕显示出来的。看来最主要的就是不能透露银行卡密码,更不能听信骗子的各种借口,把钱打到他们的账户上去,这样骗子就永远不能得逞了。靖哥哥说的对,走我们把这个骗子送去六扇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使用取款机,谨慎操作防骗局。

主持人:11点20分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长沙的王女士最近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自己的银行卡在马来西亚被消费了。可是这王女士也非常地蒙,自己人就在国内,而且从来没有去过马来西亚这个地方,怎么可能会产生消费呢?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被不法分子的盗刷之后,王女士赶紧报了警。在电影院看电影收到短信说,我的银行卡取现了,马来西亚吉隆坡,三笔,第一笔是2360块1毛9,第二笔也是这个数,第三笔就是157。收到这样一条海外刷卡消费的信息,王女士十分的纳闷,他意识到很可能银行卡被盗刷之后,立即拨打招商银行的客服电话,紧急挂失,冻结账户。

随后王女士来到了就近银行的ATM机上,查询卡内余额。这个是我当时在银行冻结账户以后,我就是去那个ATM上面插卡,就是显示是这个显示。这个是您刚插进去就是这样的提示对吧?对,刚插进去就是这样。王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这张招商银行的储蓄卡,是一个月前才办理的,之后一直放在钱包内,近期他本人和亲戚朋友也都在长沙。最令王女士纳闷的是,这张卡并没有被消费使用过,卡里的5千元现金,也是自己刚存的。盗之前你有在哪里消费过,或者是刷过卡吗?完全没有,因为这个卡办的时间都不到一个月,然后中间我只是在我办卡的那个招商银行,在他的ATM上我存过一次钱,除此之外都没有任何的,网上我是通过招行的APP进行了转帐。

对方都是您认识的人吗?对啊,对啊。之后王女士找到了发卡行,招商银行,银行初步判定王女士的银行卡是被盗刷了,而由于交易地点在境外,银行已将此事转交于中国银联调查处理。目前王女士已向坡子街派出所报案,案件已经立案侦查。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第一不要随意去点进任何的陌生链接和网站,第二不要拨打所谓他提供的一些咨询电话,包括一些400电话。第三在公共场所的消费活动要注意保密,第四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你的银行信息花或身份证信息,第五,一旦收到异常短信的话,第一时间向与银行取得联系,并向警方报警。其实跟国内不太一样,因为我们在国内都是用交易密码来进行刷卡,而在境外的刷卡消费习惯,一般是只认签名,不认密码。

比如说,持卡人在信用卡背后的签名栏处,附有一个比较难以模仿的个性签名,那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降低被模仿的盗刷风险。那除了这个信用卡背面的签名,在境外消费是保护要印刷在签名栏旁的CVV2码也致关重要。CVV2是信用卡背后的三码,也称作是信用卡方克隆的安全码,只要没有后三码的信息,那盗刷者,即便是获取了信用卡的帐号信息,并且成功的制作一张复制卡。那么取款或者消费的时候,也会被ATM机或者是POSS机拒绝,另外一般的境外网站在刷卡确认的时候,也都要求要输入CVV2码,没有CVV2码一般就无法进行网络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