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汽车自燃该如何处置

2017-05-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所以说建议大家牢记自己的这个CVV2码,并且在卡面上用其他的方法,把这个CVV2码给刮去,同时还要注意,避免通过自己不熟悉的小网站,随意的输入或者是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信息,以及刚才说到的这个非常重要的CVV2码。降低这三个数字被不法分子盗取的风险,另外就是由于绝大多数的境外盗刷都是发生在持卡人回国之后,所以为了保障账户的安全,咱们在回国之后,可以致电发卡行,申请换一下卡。或者您在接到了发卡行建议换卡的这样的一个通知的时候,一定要予以配合。

除了提升防盗刷的安全意识,避免自身不当操作带来的风险,前往东南亚等境外盗刷风险较高国家消费旅游的游客,也可以按需购买相关的盗刷保险,来增加自己的赔付保障。根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很多的中外保险公司,把信用卡在境外使用时,因为遗失或者是盗抢,被盗刷的损失,列入了旅游意外险或者是财产险当中,所以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留意用一下这个小分支。最后要提示大家的是一个小诀窍,就是在发现了盗刷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制造不在场证明,什么意思呢?

根据银行业内人士的建议,无论消费者身处境内还是境外,在收到短信得知这个信用卡被盗刷的时候,最好可以在第一时间前往最近的ATM或者身出的商铺进行一笔取现,或者消费。并且保留好相关的凭条,用以证明卡在自己身上,刚才的操作并不是持卡者本人进行的消费,而是遭遇了盗刷,同时这还是后期证明,真实持卡人所处位置最有利的证据,能够有效的证明,在那一刻你是不在盗刷的案发区域的。

公益广告

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际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从国家羽毛球退役后,我依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充分挑战的马拉松。很多人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在比赛中时有选猝死的悲剧发生,因此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量力而行,赛前做好热身。出发时人多拥挤,如果掉了东西就不要拣,避免碰撞受伤,起跑后尽量保持间距,按自己的节奏匀速奔跑,要及时给身体补水。

我通常每次跑5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当然大家也要记得给身体补充糖分和盐分,如果感觉头晕不舒服,就减速走路一段再跑,如果还不舒服,要学会放弃。到终点后,继续慢跑一段再停,避免出现休克,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接下来我们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四海桥北向南,从北四环西路,到蓝靛厂路,排队超过了600米,平均时速低于5公里。西四环北路的北向南,从北四环西路到蓝靛厂路,现在出现了700米的排队,时速也在8公里以下,提示大家绕行这一路段。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四环西路,现在是在东向西,从北四环西路辅路到西四环北路排队超过了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而在东城区的东五环路,南向北,从官塘服务区到建国路现在排队超过了3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东二环的南向北,从忠实里四巷到建国门北大街,现在的排队接近两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提示大家提前避让。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来连线中国交通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乐雨),乐雨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最新的路况,那在这一时段交通压力已经是有了明显缓解,整体上处于一个基本畅通的路段,各条道路已经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通行。相比之下,东部地区的压力仍旧是比较大的,从路网地图上的显示来看,在东二环的南向北,中忠实里四项到建国门南大街和东三环中路的南向北方向,从建国路到景华南街,以及东四环中路的南向北。从京通快速路到东四环东路的辅路,都是处于一个车多人多的状态,那另外在万泉河路的南向北,从北四环西路的辅路到西苑桥,也同行压力比较大的,那提醒途径这些地方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行车安全,小心避让了。

再来看一下高速方面,目前高速上的通行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通过监控画面上来看,在通烟高速的进京方向,从燕郊力交到白庙收费站,是处于一个车多的状态。再提醒行驶在这的司机师傅们,不要着急,要注意小心慢性了,那么其他高速路段目前的通行情况还是比较畅通的,好的以上就是乐雨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了,感谢乐雨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