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什库尔干发生5.5级地震 已造成2人死亡

2017-05-11 0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1日5时58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

地震发生时当地震感强烈,距离震中近200公里外的喀什市、英吉沙县、阿克陶县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正在前方执行救援的公安边防及消防等部门,在距离震中较近的一些乡村已发现有老旧房屋倒塌。据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10余人受伤。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资料显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6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34次,最大地震是2016年11月25日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发生的6.7级地震。震中周边5公里内有四个村庄,距离县城20多公里。(央视记者 崔宁 崔世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