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今天局部有沙尘暴 气温猛降10℃

2017-05-11 11: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11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将迎来大风天,中东部还将有沙尘暴天气出现,全区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到8℃,局地直降10℃。内蒙古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大风天气情况将持续。近期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增多,各地区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预防火灾发生;同时,当前正值沙尘天气多发季,提醒公众外出做好防御工作。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日起出现中东部大部降温和大风、东北部有降水的天气过程。今天,这种天气情况将持续。上午9时30分,内蒙古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未来24小时内,全区中东部大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达6级,阵风可达7及以上。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将对当地民航、公路运输、设施农业等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

昨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的天气还不错,天色虽明朗,但是风力不减,所以看见穿短袖配风衣的“怪搭”现象也不足为奇。今晨气温直线下降,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到8℃。以二连浩特市为例,昨日最高气温为24℃,今天直降为13℃,清晨出门的朋友感觉似又回到干冷的初春时节。只好一边裹紧身上没来得及换的单衣一边抱怨“说好的好天气呢”?大家感觉这已不是“穿秋裤脱秋裤”的节奏了,而是昨天还穿着半袖短裤,今天就得找出冬装穿上了。

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偏北、中部和东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偏北和中部偏北伴有沙尘天气。相关部门还需积极应对大风、降温、降水及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大棚采取加固、防风防沙、保温等措施,牧区加强人畜保暖、防风防沙尘并及时归牧;公众随时注意当地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防风防沙尘,安排好出行及户外活动。(文/陈慧茹 尹小玲)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