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什地震已致8人死亡23人受伤 各方救援展开

2017-05-11 14: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11日发生5.5级地震,截至11日11时,地震已造成8人遇难、23人受伤,多间房屋坍塌。目前,各方救援已展开,救援力量正逐户核查,拉网式排查群众情况,搜寻被埋或受伤灾民。中国地震局也已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指导地方抗震救灾。

【地震已致8人死亡23人受伤 多间房屋倒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1日5时58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截至11日11时,地震已造成8人遇难、23人受伤,5个较严重的地区受灾群众共2460户、1.2万人,受灾最严重的塔什库尔干乡库仔贡村220户、1520间土坯房屋全部倒塌。

同时,根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公布的信息显示, 截至11日12时共记录到地震总数为 97个。其中5.0~5.9级地震 0 个, 4.0~4.9级地震 1个,3.0~3.9级地震2个。

【新疆书记陈全国: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

地震发生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迅速疏散转移民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坚决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另外,地震发生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已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地震应急现场工作组已在赴塔县地震灾区途中,当地军警部队、干部职工2000余人开展抢险救灾救援。

【中国地震局就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组协助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决定,根据《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中国地震局派出地震现场应急工作组赴新疆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同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已启动三级应急响应,首批从喀什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单帐篷50顶,棉被500床,家庭包200个,下拨紧急救灾备用金10万元。

【未来几天震区为多云或者阵雨天气 影响救援】

据悉,目前,震区所在区域天气为阵雨,对救援有一定影响。

据新疆气象局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塔县此前都是晴好天气,刚好这两天有一个降雨系统。震区目前是阵雨,今天晚上转为多云,温度是3-18℃,有4-5级风。预计未来几天,震区都是多云或者阵雨的天气。

窦新英说:“这几天夜间气温比较低,对救援有些影响,最低气温约4℃左右,要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