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2017-05-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来关注其他方面的消息,5月11号的傍晚,位于绵阳市游仙区欧家坝牡丹亭小区,一名四岁的男童在玩耍的时候将手伸进了共享单车链盘被卡,家人发现情况后,经过反复营救无果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19分13时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了华兴街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七名官兵前往处置,官兵为小男孩做好了安全防护后,利用钢筋速断器迅速将链盘剪断,而为了减轻小男孩的病痛,尽快让其得到医治,官兵随后开着消防车将小男孩和其家人第一时间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主持人:11点12分我们来关注国际消息,据印度媒体11号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伯乐德布尔地区一座房屋10号晚上发生了倒塌,造成至少22人死亡,28人受伤。

据今日格鲁吉亚网站10号报道,9号深夜有四名矿工在井中维修一部货运电梯,电梯突然失控坠入了400米深的矿井底部,致使四名矿工当场丧生。

5月11号南桑威奇群岛地区发生了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8号的消息,位于西班牙南部城市的一家华人百元店突发大火,火势迅猛,导致周围三栋居民楼都受到了直接的影响,所有住户也在第一时间被紧急疏散。消防人员花了五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

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21分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齐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我国人民警察的任务就是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合法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那么一句话嘛说有事找警察,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琐事都得去找警察,有些人就因为无聊喝醉了酒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故地拨打110报假警,这后果可就非常严重了。最近温州警方就接连处理了多起谎报警情的案件。

记者:前不久,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突然心里不平衡想要杀人,随即男子挂掉了电话并将手机关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始处置,但由于报警人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查找,民警最终在马路上找到了报警男子黄某。当时此人正骑着自行车且满身酒气。

警察:喝了酒的情况,然后就是发发酒疯,然后是打10报警。

记者:另据调查,这已经不是黄某第一次拨打110发泄情绪谎报警情了。黄某在温州一直没有固定住所,且又喜欢酗酒,每次心情不好都会借着耍酒疯的劲儿拨打110发泄情绪。

警察:但是打了一百多次这个110然后报警,然后是从去年开始一直报到现在。

记者:最终黄某因谎报警情被瓯海警方依法拘留五天并处以罚款200元。刚刚处理完这起案件,没过几天,温州警方又接到了一起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男子用慌张急促的声音向民警说道自己的5万元被四名陌生男子抢走,而且人身还受到了伤害。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处置机制,调取了案发地段的监控视频,但没有发现符合线索的嫌疑车辆。而在一旁一同观看监控视频的报警人杨某也露出了不自然的神情。

警察:我们马上就带着这个报案人去了工商银行调下交易记录,然后根本就没有像他说的3万8的交易记录,然后这个报警人看这个样子嘛也瞒不下去了,就跟我们老实讲的这个情况,他是报了一个假警。

记者:原来杨某为了在亲戚朋友面前显示出自己有钱,曾许诺要帮小舅子还20万元的欠款,可是眼看还款日期到了,钱在哪儿?自作聪明的杨某就自导自演了这样一出闹剧,杨某最后被处于5日拘留。

主持人:我这拿到了一个来自河北省公安厅的消息,2015年警方接到各种无效的报警了多达1009万起,其中一些接报警电话可以说是既可笑又让人觉得无奈,全河北省各地的110接报警1345万起,这也就意味着每天接警是3.6万起,但是刚才我们也说到了这个无效报警是多达1009万起,也就是说有效的报警仅仅是336万起,据称骚扰电话已经占了全部警情的28%,这比有效警情还要多得多。比如说有为了蹭警车报警的,有为了找媳妇报警的,愚人节为了逗女朋友开心报警的,至于什么西瓜不甜、马桶堵塞等等报警,更是花样繁复,不胜枚举。仅仅一个省份1300多万警情里有效的仅仅是一个零头而已,这个比例实在是让人有点瞠目结舌,那么调戏110弄成歹戏拖棚,大可一笑了之吗?当然无效的警情咱们也得分类来讨论,比如说误打误撞、无心之失、速挂速决,其实也谈不上违法,又比如蓄意滋事就可以按照扰乱公共秩序罪来处罚。再比如扬言恐吓,像刚才这位说要杀人等等,就属于蓄意散布恐怖消息,当被治安拘留了。可是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或者影响的,刑事罚单也不该闲着,别的不说,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谎报警情就有明确的法则要求,然而执法的现状却是不容乐观的。比如有媒体报道说,在徐州曾经有一个报警达人。什么意思?同一个人的同一个手机号码一年不到报警的次数高达280多起,是因为这人点特别背遇到了好多好多需要报警的事儿吗?我看好像不是,小到吃饭噎着了,大到抢劫绑架,可是他报的这些警情全部都是假警,报假警的成本如此之低,有效警情的比率低到离谱,恐怕也就合情合理了。在效果探过之后,总还得有执法作为跟进,不然如果当真是法不责众,这调戏110就很难剧终了。警情景物的严肃性必须借助执法和执罚来彰显。其实说到这儿也让我想起来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则这样的消息,说美国佛罗里达州来客献45岁的女子,她叫沃特森,在酒醉之后曾经拨打过当地911的报警电话,索要鸡翅和香烟,此后这个女子马上就被拘留了,并且还面临着滥用911的指控,而根据韩国的法律,一经认定是虚假报警,将会处以两年以下的监禁或者5000美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恶意报警处罚比韩国更加严厉的还有澳大利亚,当地的法律规定打000谎报紧急情况将会入狱三年,此外还要承担相应的社会涪陵。其实我们也呼吁警方在接警方式上进行一些创新,实现多元化的报警,比如说也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报警电话,尽量的满足社会的需求。比如说可以采取互联网+的方式按,通过开通微信、微博朋友圈、QQ等这样的网络社交工具,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接警率,也能满足大家一些到底是该报警还是不该报警这样上下游移的警情需求。可是话说回来每年超过千万的无效报警,面对这样的结果,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反思反省,如果真的发生意外情况,如何给真正需要的人腾出生命安全的通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