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2017-05-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来看一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机场高速的北向南,从机场高速辅路到广顺南大街是出现了两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而在快速路和环线方面,东三环中路的南向北,从建国路到景华南街排队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东二环南向北,从中式李四项到建国门南大街1.4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东五环路的南向北,从高碑店古家具一条街到建国路,现在也是有一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东五环路的北向南,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姚家园路排队接近一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可以看到现在的主要的通行压力集中在东部城区,也是提示大家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了。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

路况观察员:听众朋友大家好。当前的交通指数是2.3,属于基本畅通了,那么现在北京市交通委给出的环线道路有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西五环的衙门口桥到新园桥南向北方向,就这几个路段现在还是比较拥堵的时速低于20公里。此外提醒大家管制消息,因外事活动需要,预计今天的12点左右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东二环北段北向南方向,长安街和复兴门外大街东向西方向,三里河路南向北方向将会适时的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请大家提前做好安排。那么在高速上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路段到五元桥受交通流量大影响目前通行压力还是比较集中的。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廊坊到彩云路段以及现在的受医院车多影响,像东单北大街和首都儿院所周边的道路通行压力还是较高的,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主持人:11点36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观察。毛巾这个东西每天都会和我们的肌肤亲密的接触,特别是夏天这个洗澡的次数越来越多,但是您用的毛巾真的干净吗?有的朋友说我的毛巾经常洗当然干净,而记者在采访调查当中却了解到,有的人几个月甚至一年都不会换毛巾,当然我说的这个换不只是洗,而且更换一个新的毛巾,而且大多数人从来没有想过要给毛巾消过毒,而很多人认为毛巾其实在洗脸的过程当中每天都被头洗过了,不会特别脏,可是事实真的这样吗?您家的毛巾多久换一次?

市民1:大概半年左右,有些毛巾很结实的话可以用到半年以上。坏了才会想换,没坏换什么。

市民2:一不好看了,一坏了,看着不舒服了我就换了。

记者:通过刚刚的街头采访,大部分市民毛巾的使用期都超过了正常的三个月的使用期,甚至有一些年老的老人家居然有着毛巾不烂不换的说法,但长时间不更换毛巾,这里面到底隐藏了多少细菌?我们不妨通过实验来证明。

我们从三户居民家中收集来了三条毛巾,分别是还未使用的毛巾、使用时间达三个月的毛巾以及使用超过一年的毛巾,专业检测人员将对这三条毛巾进行细菌检测对比实验。

检测人员:编号123,一号开始做,然后一号的话我们用一个无菌的那个剪刀剪去一厘米宽,大概两三厘米长的一条,实验的液体里面进行一个浸泡洗涤一下,然后把洗脱下来的液体倒那个0.5毫升到一毫升的样子,到一个普通的营养平板进行培养,明天再开一下这个细菌的生长的情况。

记者:检测人员将使用时间达三个月的毛巾标为1号,未使用过的毛巾标为2号,使用超过一年的毛巾标为3号,随后同时进行细菌培养实验,24小时后实验结果就出来了。

检测人员:昨天我们对嗯这个三条毛巾进行了一个细菌培养,那个1号毛巾是用过三个月的一个毛巾,2号是一个新购入的毛巾,然后3号是一个用了一年半的毛巾,然后我们培养的结果如下,然后1号毛巾,用过的毛巾相对来还是细菌生长的比较少,然后2号基本上没有细菌生长一个新毛巾,但是3号毛巾因为它使用了一年半,在上面生长的细菌比较多,然后我们做了一个初步的鉴定,大概就是一些凝固酶阴性的葡萄球菌,还有一些枯草芽孢杆菌以及一些大肠细菌。

记者:实验结果表明使用时间达一年的毛巾细菌最多,其余两条毛巾的细菌检测值则在正常范围内,那么检测出的细菌若与人体皮肤接触会有什么影响呢?

检测人员:对于一些使用者,如果皮肤上有破损或者有痤疮,他这样子就会引起一个皮肤的感染,对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使用者,如果说他入血的话,就是说可能引起一个菌血症,这种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

记者:那么该如何做到有效杀菌呢?

检测人员:一般都是三个月,我们建议是换一条新毛巾,尽量把毛巾都放在通风的地方,最好的就是说太阳的暴晒,这个紫外线里面可以杀死很多上面的细菌。免疫力低下的人人群的这种家庭我们可以用以下这三种方法进行一个消毒。

记者:微波炉消毒法,即把毛巾浸湿后放进保鲜盒里,然后把保鲜盒放进微波炉中,用高火烘3到5分钟消毒。

化学消毒法,即购买专门的消毒液,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消毒液,然后放入毛巾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毛巾,经晾晒后再使用。

高温煮沸法,即将简单清洗的毛巾放入锅中,用水蒸煮,水中加少许盐,待水沸腾后继续煮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