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2017-05-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毛巾干不干净,还真是关乎健康的大事,使用不干净的毛巾增加了罹患疾病的风险。刚才我们知道这个家里的毛巾还好说,学到了很多的消毒的方法,那自己也可以亲力亲为,消毒应该能做到相对比较彻底,可是像理发店这样的场所顾客繁多,而且毛巾都是和顾客直接进行接触的物品,而毛巾在经过了清洗晾晒之后还要和下一位顾客进行肢体上的直接接触,而且这个过程是循环往复的,所以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如果毛巾不清洗干净或者是彻底的消毒,那么一些患有传染性皮肤病的顾客就会把病菌传染给下一位顾客。一位专业的医师表示,如果仅仅是简单的清洗和晾晒,不做专门的消毒的话,这时间久了毛巾上很容易滋生细菌,而这些细菌也很有可能引发一些皮肤病,比较常见的就是糠疹、脂溢性的皮炎等等等等,而此外一些皮肤较为敏感的顾客也可能会产生过敏的症状,而且大家一般理解的阳光暴晒,也仅仅适用于表面杀菌,并不是等同于我们所说的专业的消毒措施。根据卫生部和商务部联合印发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美发机构的毛巾、面巾等等这样的公共用品用具,应该是一客一换一消毒的,清洗消毒之后还要分类的存放,但是我相信在实际的操作当中大家也都见到了,很多的美容店、美发店都没有做到这一点。目前消毒毛巾的卫生标准也并不是特别明确,卫生质量把关全靠行业自律,监管存在着一定的空白,所以在这儿要提醒各位,去美容美发店消费,除了毛巾像理发器、刮胡刀、粉刷这样的工具,如果没有经过消毒,也很容易成为细菌的传播渠道,所以除了选择有资质正规的美容美发店之外,咱们进去之后也要稍稍的侦查一下,主动地看一看这毛巾是不是干净,有没有替换,再稍稍地闻一下有没有异味,如果说有明显的污渍和味道,一定要拒绝使用,要求提供经过消毒卫生的毛巾,如果说店家不提供的话,咱们也就不在这儿进行消费了。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除了毛巾,还有很多朋友会让宠物在家里跟自己亲密接触,跟宠物接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卫生方面,通过一短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公:老婆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老婆:老公你快来看,这节目里的小猫小狗太搞笑了,等会儿,我接个电话。丽丽?找我什么事?把小猫放我这寄养一个星期,没问题,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好,拜拜。老公,你说巧不巧,刚刚看电视我还想要是两只小猫小狗多好玩,这不丽丽刚刚就打电话来说要出差,要把猫放在咱们家寄养一个星期,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老公:这瞧你高兴的,我可提醒你这小猫小狗最喜欢到处跑,容易接触到很多的细菌病菌,特别是容易携带弓形虫,咱们可得注意点。

老婆:知道了。

老公:特别是咱家的宝贝儿子还小,不能让它跟小猫太亲密的接触,得在他的摇篮上加个网罩保护一下。

老婆:放心吧,丽丽的猫是我陪她一块去买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而且刚刚电话里她说了前不久刚给小猫打了弓形虫疫苗。

老公:这个疫苗最好每年都打,以防万一。

老婆:老公,咱们赶紧在屋里给小猫弄个猫窝吧,刚才那个电视节目里有一只猫咪会给宝宝推摇篮,每天还能叫主人起床,晚上也要抱着小猫睡觉,毛茸茸的多舒服。

老公:这个嘛我觉得还是别和小猫一起睡觉了,最好也不要把猫窝放在卧室里,得放在咱们平时不怎么接触的地方,万一小猫身上不干净,你再和它太亲密的话,那容易得病了。

老婆:好吧,但是你真的不用太担心,丽丽特别爱干净,她都定期给小猫洗澡驱虫,而且还会带小猫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

老公:这样做对小猫和自己的健康都有好处,特别是要注意的就是每次跟小猫玩儿完以后,还有吃饭之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好了。

老婆:你快去布置猫窝吧,还要给小猫准备一个干净的饭盆。

老公:可别光想着吃,这吃喝拉撒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都得要卫生干净才行,特别是猫砂盆,以后你得每天按时给小猫清理猫砂,不然容易有寄生虫。

老婆:你懂得多,以后这种事还是交给你吧。好了,我去丽丽家接小猫了。

老公:我的命怎么这么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喜爱宠物要适度,注意卫生,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