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哪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2017-05-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52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安徽明光一位司机正驾车行使在路上,但是没有想到,心脏突然骤停了。交警周边司机和群众的帮助之下,终于脱离了危险。

当天上午8点多,正值出行早高峰,一辆轿车突然在路口中间停了下来,这引起了执行交警的注意。

交警:我连忙上前查看,发现该驾驶员低着头,一位女的坐在后排不停的喊他,但是该男子始终没有知觉。

当他走到轿车傍边的时候,看到驾驶座的男子呈昏迷状,车内的女子也焦急万分。他连忙将座椅慢慢放倒,让男子尽量处于平躺状态,考虑到暂时无法挪动车辆,一边拨打120,一边安排其他交警在路口疏导交通。就在这时,一名热心的路人主动走上前来,在观察了男子的情况之后,这名热心的路人立即在现场为男子做起了心脏复苏。在不间断的人工急救下,男子逐渐恢复了呼吸和脉搏,大概5分钟之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此时病情非常危险,随时可以导致死亡,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能在短暂的时间内导致现场及时抢救为我们后期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男子的生命体钟已经恢复了平稳,正在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主持人:随着气温的升高,这样的心脏骤停和猝死的案例发生只会越来越多,猝死之前有哪些征兆,大家一定要牢记了。

要把握好力度,用力把他的胸骨下压至少5厘米,速度要快,按照每分钟至少100下的频率来。

得按多少次?

每按30次就把他停下来,给他做人工呼吸。

就是嘴对嘴吹气?

对,吹气的时候,要捏紧他的鼻子,抬起下巴,保证气息顺畅。做两次人工呼吸后,如果人还不行,继续循环按压心脏的步骤。

还是你们年轻人对得多。更多是预防,饮食清淡点,多运动,控制好体重很重要。像我现在上了年纪,多少有点心血管疾病,一般都带着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万一情况不对,这可是救命的灵丹。

睡眠也是很重要,不是特殊情况,尽量不要熬夜。

凌晨看电影、写东西不被打扰舒服啊。

你别这么想,这个时间是心脑血管疾病最容易发作的时候,最好处于休息状态。

你天天抽烟也是对身体不好。

我们互相督促,尽量把熬夜、抽烟、喝酒这些坏习惯都改了。

我看行。

我们应急广播提醒你,胸口疼痛难喘气,猝死征兆要警惕。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11点钟依然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