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工地发生坍塌事故 三名遇难者全部找到

2017-05-12 1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5月12日中午13时55分,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工程基坑坍塌事故第三名工人尸体已挖出。至此,三名遇难者已全部找到。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已责令发生事故的地铁三号线三期(南延)工程3131标停工整顿,并对建设单位深圳市地铁集团处以6个月红色警示,对施工单位深圳市市政总公司、监理单位甘肃铁科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处以红色警示一年,红色警示期间,禁止其在本市承接业务和参与投标。同时,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新的次生事故。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已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地铁工程停工7天,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对包括地铁工地在内的各类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深基坑(高边坡)、人工挖孔桩、地下工程以及高空作业平台、起重机械设备、高支模、脚手架等的安全状况,严防坍塌事故。发现安全隐患的,必须立即停工整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严禁继续施工作业。

深圳市有关部门正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查处。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