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学校多名学生食堂用餐后身体不适 已明显好转

2017-05-13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红网湘西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麻正规)5月12日上午7时左右,凤凰县千工坪镇九年制学校700余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吃早餐,8时左右少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头晕等不良反应。

事件发生后,凤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第一时间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教育、卫计、食药监、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处置,组织检查诊治。州委书记叶红专接到报告后,立即作出批示:要全力做好学生救治,确保生命安全,举一反三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并迅速带领州疾控、卫计、教育、食药监等相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现场指挥。目前,所有吃早餐的学生在不同地点都进行了医学观察,其中130余名学生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检查诊治,9名症状较明显的学生病情已明显好转,其余学生正分批诊查、陆续返校,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