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发布

2017-05-13 18: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塔什库尔干5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13日中午,新疆地震局发布《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通报塔什库尔干县最新伤亡情况: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31人受伤,2.5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015间。

《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

《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

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发生后,国家、自治区和当地地震部门6个单位的49名队员分赴灾区9个乡镇场的65个调查点进行实地调查。其中Ⅵ度区以上总面积3288平方千米,造成塔什库尔干县的9个乡镇场受灾。

新疆地震局防御自然灾害研究所所长胡伟华说:“本次地震是浅源型拉张破裂,调查中还发现Ⅷ度异常点,这个Ⅷ度异常点就是我们损失惨重的库尔滚村,老乡自建的房屋质量是很差的,由于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这是一个重要原因。”

胡伟华提醒,如在活动断裂带发生的重大地震,灾后规划时要更加注意防范:“灾后规划或者重建,我们一定要避开活动断裂带,包括这个塔什库尔干断裂带,我们可以向地方政府提供这方面的技术支持。”

《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发布现场

《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烈度图》发布现场

地震发后,前方应急指挥部下设应急、危房排查等8个工作组开展具体工作,目前已连夜搭建救灾帐篷1212顶,转移安置3361户受灾群众入住帐篷、安居房、投亲靠友等,12个安置点已全部通电通水。

塔什库尔干县副县长王彦杰表示,社会各界捐赠的抗震救灾物资正在有序发放:“目前还在全力以赴,认真组织,服务受灾群众,扎实做好各项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住处、有衣穿,不挨饿、不受冻。”

 

科普图说:地震后还会带来这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