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培养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

2017-05-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十一点零三分,一起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联线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庄园)(音),请他介绍一下目前这个时刻最新的路面情况,庄园,你好。

路况信息观察员:刘康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接下来我们继续关注路况。首先我们关注北京方面,来看管控。现在这一时段在东长安街的西向东,以及东二环的北段南向北,这几个路段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半点之后会从西北二环的内换从复兴门桥到德胜门桥,还有京藏高速的出京,这两个路段也会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要提醒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要关注一下路况信息,以免耽误您的出行。再次提醒大家,今天北京城区内的大部分的路段都会频繁的采取交通管制,加上今天是周六,没有尾号限行,所以整体的路网压力可能比平时更集中一些,所以建议大家最好称作公共交通出行。另外关注一下河北方面,另外河北境内的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的290公里处发生了四辆小车的连续的追尾事故,现在高速交警已经到达了现场,但是清撤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提醒大家途经的时候注意避让,好的,刘康,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庄园。更多的交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十一点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的,欢迎回来,今天的第一调查,醋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因为中国有一道非常传统的名美食,饺子离不开醋。因为醋是酸的,所以大家认为它有极强的酸性甚至是腐蚀性,家里面马桶有顽固的物资可以用醋泡一下,用马桶刷一刷可以刷掉了。还有人说喝醋可以利用酸性软化血管,这个说法靠谱吗?

记者:很多人都说每天喝口醋或者吃一些醋泡的东西可以美容养颜开胃消食甚至增强免疫力,但是最近我听到另外一种说法,说没事儿喝口醋可以软化血管,这个是真的吗?

男:在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病房里面,很多的老年人都因患心血管疾病入院治疗,说到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部分的患者表示曾用过喝醋软化血管的办法。

男:老同志,这么说。有,我自己试过。

记者:您觉得有效果吗?

男:有一点效果。

主持人:据了解动脉硬化是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到了中老年时期后病情加重,一些人认为喝尽体内的醋,可以融化血管内的钙与脂肪。

记者:那么喝醋的话,由于我们体内本身有这个酸碱平衡的一个代谢系统,就是疾病你喝大量的醋到身体内,那么我们体内的这个PH值还是会稳定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他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这个血管的情况。

主持人:医生表示醋确实可以将钙溶解,但是动脉硬化最重要的问题不是钙,因此喝下去的醋只会代谢到血液里面,不会起到真正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此外醋喝多了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过量的使用醋不仅不能治病,甚至还会对胃部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怎么样喝醋才健康?

记者:不主张单引用醋,可以在食物上面添加一点,一般这个情况不超过五到六毫升,实际上饮食当中加一点已经达到这个量了,不主张空腹引用醋,这个对于胃肠道的黏膜起不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反而加重它的损害。

主持人:其实生活当中很多的谣言,把咱们平时吃的醋给炒作成了万能的。比如说熏醋是市民预防感冒常见的方式之一,我小时候上学的时候每一位同学带那么一小瓶醋汇集起来成一锅,在教室里面进行熏醋防止大家感冒。不过对于这个熏醋到底有没有效果,也是众说纷纭。那么这个说法呼吸科的专家到底认同不认同,他们说我们不认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专家李凯解释说了,感冒发病的原因除了细菌之外,还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他通过熏醋其实没有办法预防感冒,因为食用醋是很弱的醋酸,也没有明显的氧化效果,完全达不到破坏病毒结构的作用,所以说熏醋完全是徒劳的,而且有哮喘的病人或者其他的身体的不适,闻到如此的味道的时候有可能诱发病。如此科学的预防感冒,首先是适当的通风。我们知道通风不利病菌滋生,这样的环境下病菌距离我们比较远。其次是好天气的时候利用自然的阳光,对于床单、被褥进行天然的杀菌。我相信这样的做法比单纯的使用熏醋的方法要合理多。另外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生活当中用醋泡豆子或者其他的东西,每天吃上几勺或者一万,专家说了它进入身体只在血管代谢,没有其他的作用,所以提示您这样的谣言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