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地质风雹为主 致23人死亡

2017-05-14 0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民政部、国家减灾办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核定,今年4月份全国各类自然灾害情况共造成127.6万人次受灾,2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9亿元。

此外,灾害造成1.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1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000余间房屋倒塌,1.35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12.3千公顷,其中绝收6.5千公顷。

从特征看,4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地质和风雹灾害为主,干旱、地震、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总体看,灾情较2009年以来同期明显偏轻。

分析认为,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洪涝和地质灾害致灾偏轻,二是风雹受灾范围偏小损失较轻,三是地震影响轻微,低温雪灾较为分散。(记者罗争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