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首次发现并截获臭虫科媒介生物

2017-05-14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51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马俊天津检验检疫局临港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前在对一艘巴拿马籍货轮进行日常卫生监督时,在其厨房发现了一定数量蟑螂,对船员宿舱进一步检查发现有疑似臭虫的扁平状昆虫,采样后送天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学媒介生物实验室鉴定为德国小蠊和臭虫。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该船生活区进行了除虫处理。据悉,这也是天津口岸首次发现并截获臭虫科媒介生物。

臭虫是以吸人血和鸡、兔等动物血液为生的寄生虫,体扁平、椭圆形、红褐色,具刺吸式口器,是多种疾病传播的媒介生物。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的提高和卫生条件的改善,大部分地区已无臭虫危害,但在某些卫生状况较差的场所仍有臭虫孳生。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船舶公司及船舶从业人员,要保持好交通工具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臭虫孳生。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