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17-05-15 2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民政局今天通报:5月11日-12日,全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重庆市民政局分别在万州区龙马山、垫江县新民镇开展滑坡受灾人员规范化集中安置、地震灾害应急救助演练。

万州区龙马山滑坡受灾人员规范化集中安置演练模拟该区龙沙镇普降150mm大暴雨,龙马山突然发生滑坡,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受灾人员登记、专家组、后勤保障等11个工作组按职责分工,及时前往滑坡点和龙沙镇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开展抢险救灾。

垫江县地震灾害应急救助演练分灾情发生、灾情报送、灾情核查、灾情会商、灾害应急救助等5个阶段进行,模拟该县新民镇冯家坡发生5.8级地震,综合协调信息组、灾情核查组、物资保障组、转移安置组、捐赠接收组等5个工作组快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两次演练组织严密、开展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装备、磨合机制的目的,通过演练,锻炼了民政救灾人员队伍,展现了民政系统救灾物资快速调拨、救灾技术装备迅速响应、救灾力量火速集结的应急响应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