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民房倒塌 一名七旬老人被困

2017-05-16 18: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朝阳5月16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付国威)5月15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辽宁省凌源市西五官村水泥厂附近一民房出现了坍塌,现场有1人被埋。 凌源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坍塌的房屋为土木结构民房,废墟内一70多岁老人被困,而当时由于天气炎热,呼吸非常困难。据了解被埋男子因患有重病行动不便,此时房屋坍塌十分严重,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铁铲和铁镐进行救援而由于被困男子被埋的比较深,位置特殊,给救援行动造成了一定阻碍。为避免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纷纷徒手进行挖掘清理。期间,救援官兵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对话,稳定对方情绪并用湿毛巾对其脸部覆盖,防止被埋压者吸入大量尘导致呼吸困难。16点15分左右,被埋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