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日将现2017年以来最大范围35℃高温天气

2017-05-16 20: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5-21日,山东天气“高温”唱主角,预计16-18日,各地气温一路高歌猛进,18日部分地区将出现2017年首个35℃高温天,这也将是2017年以来山东出现的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山东省气候中心也发布农业气象预警,提示气温偏高、风力较大,注意防范小麦干热风。

15日,山东全省最高气温在30℃以下,天气清爽宜人。然而16日开始,气温将逐步攀升。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6-18日,山东最高气温将会连续刷新2017年来新高,热感十足,其中1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5℃,或成为2017年首个高温天。同时,这也将是2017年以来山东出现的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预计山东的晴热天气将持续至21日前后,届时,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小幅下滑,炎热天气将开始有所缓和。

专家提醒,近期天气持续晴热,紫外线较强,久待户外的朋友要注意防晒补水;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提醒大家户外用火时一定要谨慎,防范火灾的发生。

另外,为预防2017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山东省气候中心也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示由于前期山东各地降水分布不均,部分地区麦田墒情较差,预计17-18日,鲁西北、鲁中及鲁南地区存在发生干热风灾害风险。干热风的发生将使小麦蒸腾加剧,叶片光合作用下降,缩短灌浆时间,造成小麦提早枯熟、粒重减轻、产量下降。建议上述地区及时提前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