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连续截获小杆目线虫

2017-05-17 15: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赵广通)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日前连续从进境可循环利用废物原料中截获小杆目线虫。据悉,涉及疫情的货物共4批次,重量约88吨,货值近5万美元。目前,检验检疫人员已按规定进行了采样送检,并对集装箱货物进行了熏蒸除虫处理。

小杆目线虫是一种对农作物具有广泛危害的有害生物,能够间接对环境产生影响和危害,部分类型还可以寄生于人和动物体内,引起小杆线虫病。据该局实验室人员介绍,小杆目线虫之所以频繁检出,与其生活习性及集装箱环境有密切关系。小杆目线虫喜食霉菌,易发于各种霉变的储藏物中。而装载废物原料的集装箱常因货物清洗,或供应商故意掺水等原因,木托中水分偏高,发生霉变的可能性大。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贸易双方要引起足够重视,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避免货物因需检疫处理而致使贸易成本增加。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