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人道主义危机加大也门应对霍乱疫情难度

2017-05-17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6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5月16日表示,也门全国目前已出现1万1000例腹泻病例,其中250例被证实为霍乱。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也门有760万人居住在霍乱传播高风险地区,一场大的公共健康危机似乎正在来临。

儿基会表示,在也门最新一轮腹泻疾病暴发中,已有130多人死亡,其中一些人已经被证实死于霍乱,其中有四分之一的病例来自首都萨那,而儿童病例所占比例达到三分之一。

儿基会发言人布里埃拉科表示,医院和治疗中心正在努力接治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患者。最易受伤害的儿童很多都蜷缩在病房的地板上,由于身体不舒服,很多人都在痛苦地辗转反侧,许多处于危急状态。更糟糕的是,医生和护理人员明显不足,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领到薪水。此外,药物和静脉输液用品存在严重短缺。

儿基会表示,也门营养不良的儿童多达220万人,其中有46万名儿童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状态。研究显示,营养不良儿童在罹患霍乱后的死亡率是正常儿童的9倍。

儿基会表示,由于两年来的冲突,基本社会服务在也门已处于崩溃状态。除了经济危机和家庭生活条件恶化外,卫生系统和供水管理以及固体和液体废物管理无人问津也是导致霍乱迅速蔓延的原因。

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署16日表示,自从冲突爆发以来,也门已有300万人处于流离失所状态,而靠近红海的塔伊兹省的敌对行动的增加从今年初以来导致更多人逃离家园。此外,荷台达的战斗加剧将有可能进一步导致50万人变为流离失所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