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汽车落水该如何自救

2017-05-1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是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有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我们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现四级,最高气温是变声到了34到35度,今天夜间依然是晴天,南转北方一二级,最低气温19度,提示您高温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今天一直持续到19号气温都是非常高的,白天的紫外线也非常强,提示您要防暑降温,外出需要擦上防晒霜,体弱的人群重物前后要尽量的减少户外活动。另外,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谨防火灾。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中央气象台的的消息,5月16号8时到17号5时,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短视强降水,小时雨强20到4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了50毫米,那么预计5月17号8时到18号8时,新疆西部、甘肃甘南、四川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会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而受高压脊东营影响,华北内蒙古东部、黄淮北部的温度将持续上升,预计18号开始上述地区将会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最高温度将会达到35到38度。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湖南常德临澧县的宣传部的最新通报说,截至到晚上的7点,该县发生的黑火药生产厂家的爆炸事故已经完成了现场清理工作,两名施工人员遗体已经找到。那么在16号下午的2点左右位于临澧县修梅镇水阁村境内,临澧县民太黑火药有限责任公司妙音分公司,发生了爆炸事故,该事故共造成了五死一伤害,伤者正在临澧县人民医院救治,病情和情绪稳定。目前事故现场的隐含已经基本排除问责程序已经启动,公司法人代表被公安部门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那么根据了解黑火药是一种早期的炸药虽然已经被无烟火药和三硝基甲苯等炸药取代但是现在还有生产以其作为焰火鞭炮、模型火箭,以及反古(音)的前膛上弹枪支的发射药使用。

今天凌晨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其光放微博,对5月16号郑州机场机轮脱落事件的情况做出了说明,通报说5月16号武林木器航空一架播音73780型客机,直行UQ2537,乌鲁木齐至郑州航班,飞机14点30分正常落地郑州新政机场,正常滑入机位下客。后续,机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左外主轮脱落,并于相邻的机位区域发现了该主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