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持续高温炎热 21日降雨来袭气温下降

2017-05-18 16:1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几天,河北天气晴朗,体感炎热。18-19日,炎热将进一步升级,多地最高气温将达35℃;20日,气温略有下降,但晴热依旧。21日起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至30℃以下。近几天,河北大部高温频现、紫外线强烈,居民需注意防暑防晒。

5月9日起,河北中南部多地陆续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天气逐渐炎热。18日开始,河北大部晴热进一步升级,多地将出现2017年首个35℃高温天。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张家口、承德、廊坊、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一向以清凉著称的承德最高气温将达37℃,成为全省“热极”。对于省会石家庄来说,这不是2017年第一个高温天,5月11日就曾出现过35.1℃的高温。

19日,石家庄、承德、沧州35℃高温依旧,其余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在32-34℃之间。20日,全省气温继续回落,此轮大范围高温天气结束,但多地气温依然在30℃以上,炎热感依旧。据河北气象台的中期预报,21-2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21日起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大部气温明显下降,炎热缓解,回归初夏应有的气温水平。

未来几天,河北除秦皇岛外,大部地区天气晴热、空气湿度较小,外出时应打遮阳伞、戴遮阳帽、太阳镜等,避免中暑;多食果蔬、多饮水,及时补充水分。同时,入春来,河北大部降雨偏少、天干物燥,需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险,同时日常生活中也需注意用火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