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高温渐缓解 华南沿海有大到暴雨

2017-05-20 14: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20日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以及华北等地出现显著降温,预计20日白天,高温范围将进一步缩小,强度减弱,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仍有33~34℃的“准高温”天气。另外受热带扰动影响,20日,华南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要注意防范。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9日,北京中南部、天津中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辽宁西部、山东中部等地出现高温天气,吉林图们、龙井、罗子沟等5个县市的最高气温突破当地5月历史极值。自18日以来,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导致内蒙古、吉林等地共50个县市的观测站气温突破当地5月历史极值,其中内蒙古高力板、乌兰浩特、吉林白城等15个县市出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预计20日,北京、天津、河北以及辽宁中西部等地最高气温仍有33~34℃。需要注意的是,东北地区未来几天的气温会持续降低,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要注意调整着装。

另外,19日,受热带扰动影响,海南岛中东部及广西南部局地出现暴雨,海南万宁、安定和琼海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西北部和南部、广东西部、海南岛大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