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017-05-20 15: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0日电(记者姜雪兰 达日罕)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森林火灾扑火前线了解到,截至20日11时,历经三天三夜,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扑火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5月17日12时许,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截至20日,火场过火面积超过8400公顷,国家森防指共调集兵力9000余人和12架森林消防飞机进行扑救,目前火场内部还有零星烟点。

“现在外线看守任务重,内线清理任务重。”国家森防指陈巴尔虎旗“5·17”森林草原火场工作组组长李树铭说。据了解,近日当地气温较高、风力较大、降水偏少,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此外,地形复杂等因素也为扑火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据武警森林指挥部副司令员郭建雄介绍,此次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共调集近2500人参与扑火,并从黑龙江、吉林分别紧急抽调1400人和1000人进行增援,以最快速度投入火线。“力争在20日日落前不再看到烟火,保证不再复燃。”他说。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