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7省市 已问责近三千人

2017-05-21 09: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日前公布,截至5月18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都已完成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7省市共问责近三千人。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24日到28日陆续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实施督察进驻。

截至5月18日,7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29400多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被督察地区交办转办19100多件。

各被督察地区已完成查处11245件,其中立案处罚4388家,处罚金额19600多万元;立案侦查231件,拘留273人;约谈4494人,问责2976人。7省市中,湖南省问责人数最多,接近一千人。

通过边督察边整改,各省市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在山西省太原市,记者看到柳溪街十三冶宿舍正在进行违章拆除。

居民:“有了这些饭店以后感觉噪音也大,扰民,一走到这附近就呛得受不了。”

记者:“整改之后呢?”

居民:“整改之后我相信一定会好。”

居民:“污染要是少了,我们生活健康了,也快乐了,每天特别高兴上班去。”

太原市杏花岭区三桥街办城建办副主任阎天文说:“我们这次加大了治理力度,会同了各个部门,商户们也积极配合,这项治理工作不能走过场。今后我们要把环保工作持续地加大力度做下去,给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根据安排,目前各督察组正在开展第三阶段督察,并继续受理群众的环境信访举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