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南部罢工示威引发冲突致一人死亡

2017-05-22 2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突尼斯5月22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据突尼斯非洲通讯社22日报道,突尼斯南部塔塔维纳省参与罢工抗议的示威者当天上午与安全人员发生冲突,造成一名示威者死亡。

报道援引塔塔维纳省一名卫生官员的话说,这名示威者与安全人员车辆发生碰撞,送院后死亡。另有一名示威者眼部受伤,多人出现窒息症状。

当地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抗议示威者当天上午试图冲击塔塔维纳省政府并与安全人员发生冲突,一些示威者向安全人员投掷燃烧弹。安全人员动用催泪弹,试图驱散示威者。

突尼斯政府对此事件暂无表态。

突尼斯塔塔维纳省、加贝斯省等多地近来爆发多轮罢工抗议,示威者抱怨国家发展不均衡,内陆地区发展机会较少。其中,塔塔维纳省卡穆尔油田工人静坐罢工已持续数周。突尼斯政府方面先前承诺,将在5月底前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并提供更多后续资金和就业支持。但一些示威者不满政府的安抚措施,继续静坐罢工。(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