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2017-05-2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从昨天开始,我国的北方是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今天降水还将持续发展,浙江气象台在今天早晨的六点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228时到238时,辽宁南部、河北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陕西南部等地将会出现大雨,那么其中河南西北部等地局部会出现暴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贵州中南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会出现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中部、湖南北部等地的局地会有大暴雨,而上述部分地区还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20-4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会超过50毫米,这次降雨对于改善甘陕地区的土壤墒情,降低火险气象等级是非常有利的,但是要提醒您,降雨的过程具有移动速度快,强降雨区分散,对流性强等特点,所以气象专家提示,市民需要关注临近的预报,随时携带雨具。除了降水降温,冷空气也将给北方多地带来大风天气,那么预计在今明两天,甘肃中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黄淮等地会有4-5级风,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护。

1110分钟,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的突发消息,519号上海市一小学部分班级出现了学生集体呕吐事件,那么截至到昨天上午的11点,累计病例45例,根据医院的初步诊断为恶心和呕吐,胃炎和急性肠胃炎。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调查和消毒防控措施,经上海市晋安区疾控中心实验室采样检测反馈的逐步结果为,13例发病学生的港式样品中,10例检测出了诺如病毒二型阳性,其余的样品病毒结果都是阴性,细菌的检测仍然在进行当中,估计两周内会出结果。好,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特伦敢拿灾害管理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受到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从今年的41号开始,该邦已经多达617人死于高温导致的中暑,那么根据了解,最近几天该邦受到持续极端热浪席卷,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40摄氏度大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在未来5天,该偏远地区的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我们再来看墨西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最近正在清理1998年以来最长时间的空气污染,据英国独立报20号报道,从上周开始,墨西哥城已经连续六天空气污染报表,城市被黑暗的天空吞没,墨西哥城市政当局建议,人们避免大运动量的户外活动,并建议儿童、老年人、孕妇以及患有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士在下午1时到7时之间不要外出,市政当局还下令汽车单双号限性,而此前许多排放标准较低的车辆已经遭到了禁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22819分左右,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68.9公里。以上就是这些。修奇在个人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他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201459日,贵阳市遭受暴雨冰雹袭击,暴雨造成道路交通瘫痪,多条路段街道严重积水,贵阳消防接处警100余次,疏散被困人员一百多人。2014511日,深圳遭遇2008年以来的最强暴雨,暴雨导致150处道路积水,20处片区发生内涝,2000辆汽车被淹。

主持人:近年来,连续暴雨导致城市内涝的事件时有发生,作为城市居民,应当了解基本的水灾自救逃生知识。

主持人:遭受城市洪水时,首先应该迅速登上牢固的高层建筑避险,不了解水情时,一定要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不要轻易涉水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