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2017-05-2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浙江的这起事例让我们看的非常痛心,也是非常的惋惜,那么在这个事例中,由于这位母亲没有采用及时的急救法,而让孩子错失了黄金的五分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的孩子一旦被呛到,又该用怎么样的方法进行急救呢,这个时候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就应运而生了,今天我们也是来到了西安的儿童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来配合我们完成这样的实验,首先我们是用了一个假人来模拟一岁以下的孩子如果被异物呛到应该怎样来急救。

女:如果您发现您的孩子被呛到了,需要立刻拨打120,同时采取急救法,然后找一个地方坐下,一只手固定住小孩的下巴,固定在大腿上,用另外一直手的手掌根部用力拍打北部5次,固定头部,反过来,用另外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在胸骨下端连续按压5次,这时候需要看一下小孩有没有将异物吐出,异物吐出立即清理,如果没有吐出的话,需要继续重述上述动作。在急救的过程中,如果你发现小孩意识丧失,这时候需要立即做心肺复苏,如果他一直有意识,保持清醒,那就不停的做上述动作,直到专业医生赶来。

主持人:刚才咱们说到的是被异物呛到,但是如果说这个异物卡在了喉咙当中到底该如何处置呢,我们通过一个小故事来了解一下。

记者:这日,宋江被发配到江州,在浔阳楼和李逵、张顺一块吃酒,突然被鱼刺卡住了,各个,你咋了,是不是被鱼刺卡住嗓子了,莫慌,小儿,拿碗醋来,喝了它能软化鱼刺。这法子不一定好使。那我还有个法子,让宋江哥哥吞吃几大口馒头,鱼刺就会跟着馒头一起下去的。铁牛,休得鲁莽,有时候食物不一定能把鱼刺带下去,反而会使它卡得更深。哎呀,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咋办,张顺哥哥,你先用勺子柄将哥哥的舌头压住,我借着光亮看一看,看鱼刺卡在哪儿了。你能看到吗,鱼刺那么小。我张顺号称浪里白条,对鱼了解得狠,鱼刺一般会卡在舌根或者扁桃体周围的,如果能找到它,用镊子或者筷子夹出来就好了。啰啰嗦嗦讲这么多,你到底看到刺在哪儿没。还是看不到,瞎忙活,我看还是去买个馒头算了。你去买馒头,顺便带几瓶维生素C含片回来,我还有个祖传的秘方,让你开开眼界。你莫诓我。诓你做甚,快去取来。维C来了。宋江哥哥,你把维C含片在喉咙处含化,然后缓缓的咽下。好端端的你让他吃药做什么。维C含片可以将鱼刺软化,待鱼刺软化后再大口吃几块馒头或者烙饼之类的东西,鱼刺就会随着食物一起被咽下了。哎呀,还不是得用俺吞馒头的法子。你呀你呀,好了,宋江哥哥,你吞口唾沫看看,看喉咙还痛吗。哎,不疼了,贤弟这秘方真是管用啊,解了我哽在喉之苦。还真管用啊,以后常备维C含片,我就可以大口吃鱼,不怕被刺卡了。我这方法也不是百试百灵的,只是因为哥哥卡的鱼刺比较小,也扎得不深,所以才管用的。如果鱼刺比较大,我用手指头把它抠出来就是了。你可别乱来啊,要是把手指伸到嗓子眼里,难免会引起干呕,在肌肉的刺激下,鱼刺会越卡越深,更难拔出来了,万一引起感染发炎,那可就麻烦大了。那怎么办。要是吞咽了几次还觉得疼,张嘴也看不到鱼刺,那就得赶紧上医院了。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告诉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