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清徐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4人获救成功升井

2017-05-23 23: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记者李新锁)2017年5月22日23时40分许,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23日深夜22时20分许,其中4名被困人员升井,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余7人仍在紧张救援当中。

23日深夜,在清徐县东于煤矿救援现场灯火通明,数十辆急救车整装待命,救援人员、医护人员焦急等待着被救矿工升井。22时20分许,随着一阵急促有序的呼喊声,4名被困矿工陆续升井。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上述4名矿工生命体征平稳。

被困人员甫一升井,在现场等候已久的医护人员迅速将他们抬上救护车。每名被救矿工分别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陪护,在交警护送下,紧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调集抢险救援队伍和抽排水设备,全力营救井下被困人员。一是调集15台大功率水泵全力排水,排水量每小时600立方米。二是从井上向井下灾区打孔,为被困人员建立生命通道。三是在井下向积水区打孔,打通疏水通道加快排水。

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正在全力救援其他被困人员。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