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车辆段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2017-05-24 15: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5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涛)近日,贵阳南车辆段开展2017年防洪暨行车事故应急演练,来自8个车间的1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分别在该段预检预修库、检修车间、设备车间、动态监测设备车间、贵阳南站修车间、六盘水运用车间等6个场地同步进行,演练项目分为防洪应急演练、行车事故应急演练等2个大项6个小项,重点模拟雨季生产场所进水导致部分设备设施被水淹没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因洪灾造成线路中断时对辖区内防洪备料车辆进行车列技术检查以及管内发生脱轨、制动抱闸、热轴事故等紧急情况下的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

为提高演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段成立以安全专职、技术专职以及高级技师等为成员的专家组,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全程分析演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根据应急指挥中心的指令,按照应急处置安排、作业准备、现场资料采集、车辆检查分析、车辆故障处置、信息核查录入等规范程序和作业标准开展应急处置和调查工作。整个演练,应急指挥中心与现场保持信息双向互动,运用微信、综合视频等通讯手段及时进行信息传递,提升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效率。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段应急救援队伍能力,为确保防洪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堤坝”。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