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势24日减弱 25日至28日降雨暂歇气温回升

2017-05-24 16: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至24日晨强降雨影响广西大部,桂南、桂东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出现山洪、内涝等灾情。24日,雨势将明显减弱;25日起至28日,全区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进入降雨暂歇期,同时气温回升至32℃左右。

22日晚上开始,降雨系统自北向南影响广西,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南宁、玉林、梧州、防城港、钦州、柳州等市。监测显示,22日20时至24日8时,柳州、玉林两市的3个县(区)的3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10个地市的97个乡镇降雨量达100~200毫米,14个地市的75个县(区)的239个乡镇降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23日,三柳高速大浪麻石隧道右道封闭,左道可缓慢通行;209国道2810公里处(三江县丹洲镇板必村路段),因山体塌方,导致道路中断,无法通行。除此之外,南宁、玉林的多路段出现内涝,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

24日,造成强降雨的低涡、切变等天气系统已经东移,强度明显减弱,仅桂东南地区降雨持续。24日晨,贺州、崇左、玉林、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雨势依然较强。预计24日下午,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趋于结束。广西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贺州、梧州、玉林、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另外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降雨预报,25日起至28日,广西大部无降雨。

随着降雨暂歇,广西大部的气温也将回升32℃左右,体感炎热。以首府南宁为例,24日14时气温仅有25℃,预计25日将达32℃,升温幅度较大;26日继续升至33℃。

尽管24日广西降雨已经减弱,但土壤含水量较大,居住在山区的居民依然需要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游客也不要立即进入山区旅游。未来几天,气温回升,天气较为炎热,应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