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一警车触雷爆炸 至少3名警官死亡

2017-05-24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肯尼亚一警车24日在东部靠近索马里边境地区巡逻时,触发青年党(索马里)埋设的地雷。地雷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名警官死亡,8名警官受伤。

据肯尼亚东北地区高级警官穆罕默德·阿里介绍,当天凌晨,由三辆警车组成的巡逻车队在前往边境城市利波伊(Liboi)巡逻的途中,碾压到一枚土制炸弹,造成这起爆炸事故。

目前,索马里青年党已经宣布对这起爆炸事故负责。其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摧毁了一辆警车。炸死了一些人,还有一些人被炸伤。”

索马里青年党是索马里境内的反政府武装,长期以来试图以武力推翻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索马里政府。由于肯尼亚派遣部队参加了非盟在索马里的维和行动,索马里青年党在过去一段时间频频潜入肯尼亚境内,发动针对肯尼亚目标的军事袭击。在过去几年,这些袭击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也对肯尼亚至关重要的观光旅游业带来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单既明)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