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致粤163个站点雨量超100毫米

2017-05-24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5月24日电 (沈钊 邹锦华)记者24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5月23日20时至24日16时,广州、深圳、惠州、珠海、中山、河源等市出现了强降雨,全省共有163个雨量站录得大于100毫米的大暴雨。目前,广东省雨势已减弱,各江河水位也开始回落。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本次暴雨过程中,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道西涌站、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山心村站、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迎咀水库站和惠州市博罗县杨桥镇录得雨量较大,分别为224.6毫米、224.5毫米、199.2毫米和188.5毫米。

记者24日上午在广州江燕路看到,当地积水已经接近成年人膝盖,工作人员正在积水处打开下水道井盖加快排水,部分路边小店店主正用水桶将店里的积水舀起来往外倒。

广州市于24日4时25分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派出防汛抢险轻舟大队(38人,3艘冲锋舟、9艘橡皮艇)赴从化区集结处置突发灾情;从化区于24日6时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武装、交通、公安等部门派出65人(1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在鳌头镇开展抢险救援,安全转移119人。

此外,受本次暴雨影响,广东省内公庄河、永汉河、潖江、船塘河、连江、新丰江等中小河流水位涨幅达2.17米至5.26米,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24日夜间,粤东将有中雨转阵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