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一公交站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 至少5人身亡

2017-05-25 06: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5月25日电(记者梁辉郑世波)印度尼西亚警方25日凌晨确认,首都雅加达东区一公交车站24日晚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0人受伤。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爆炸为自杀式袭击,爆炸造成2名袭击者和3名警察死亡,另有5名警察和5名平民受伤。

发言人表示,爆炸发生时一些警察正在为一个巡游活动执勤。两名袭击者均为男性,警方稍后将公布袭击者身份。

据印尼媒体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晚9时,从现场的破坏程度看,炸弹威力比较大。数分钟后,距首次爆炸地点不远处发生第二起破坏力较小的爆炸。

印尼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爆炸现场不断有烟雾升起,被震碎的玻璃散落一地,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大量荷枪实弹的警察在附近巡逻。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4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