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遭袭击后 法国政府拟再度延长紧急状态

2017-05-25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因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恐袭,他将向国会提出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2017年11月1日。

马克龙指,曼彻斯特遭遇恐袭反映欧洲恐袭威胁仍非常大,因此有必要延长紧急状态,以策安全。

法国总理菲利普称,这一延长将局限在审议一项相关法案所需的时间里,并把加强现有工具的最新措施纳入普通法范畴内,尤其是要通过相应行政措施,为大型文化ˎ 娱乐和体育活动的安全,提供长期保证。

菲利普表示,目前法国已永久部署约7000名士兵执行保安任务,必要时可增至1万人,确保敏感区域和旅游热点安全,未来将着重大型文化活动、节日庆典和体育盛事的保安措施。

巴黎前年11月发生连环恐袭后,法国颁布紧急状态令,之前已5度延长,预定7月15日到期。在紧急状态下,警方拥有更大搜查权和逮捕权。

责编:曹梦雨